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再赴宁乡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徐蓉 编辑:刘威成 2017-07-17 21: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胜祥(中)在石狮村与该村主任喻国红沟通灾后重建细节。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从应急中心调来6台挖掘机,赶赴青山桥镇支援灾后重建。

石狮村的石桥河有将近7000米的河堤被损毁,灾后修复难度大。支援队伍达到后,一台挖掘机立即开始工作,帮助村民移除大石块、铲淤泥,以修复损毁堤岸。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徐蓉)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简称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再赴宁乡支援灾后重建工作。7月17日上午,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对口帮扶组紧急调度20余人的队伍、6台挖掘机,奔赴对口帮扶单位宁乡青山桥镇,支援其灾后重建工作。此次对口帮扶组由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胜祥担任组长,主要支援内容为帮助当地修复或重建受灾毁损公路、桥面、河堤、水利设施等。

  此次对口帮扶单位青山桥镇位于长沙市最西南部,与湘潭、娄底、益阳地区交界,总面积138平方公里,人口5.2万人。在本次洪水灾害中,青山桥镇受灾严重,集中表现在村组公路、塘坝、河沟水系堤坝、靠近山体房屋等损毁严重、农作物损失严重。

  7月13日,张胜祥带领对口帮扶组赶赴青山桥镇,对全镇8个村1个社区的受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查看道路冲毁、受损桥梁、损毁农田、山体滑坡造成房屋损坏、受损学校等70余处;并与10多户房屋全倒户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面掌握群众生活保障情况、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等。

  同时,对口帮扶组向青山桥镇党委政府通报了此次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对口帮扶工作的主要目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并听取全镇受灾情况汇报,与镇主要领导研究灾后重建工作相关内容。

  7月17日中午,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支援队伍到达青山桥镇后,立即与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并以最快的速度将6台挖掘机分派至青山社区、石狮村、上流村等5个村或社区,协助展开当地灾后重建工作。目前,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支援队伍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帮助村民恢复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徐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7/922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