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耕机一响 脱贫有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晓玲 2017-07-17 11: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李慧 岳阳报道

  家住岳阳湘阴县新泉镇王家寨村大仑三组的秦立新,近日成了村里的“大忙人”,联系他耕地的村民已经将他近半个月的“档期”排得满满。

  正值“双抢”时节,各家各户急着耕种晚稻,抢插秧苗。秦立新一大早就开着自家的旋耕机,前往事先约定的村民家地中。旋耕机轰隆隆开下了田,虽然秦立新操作不算熟练,但3个小时下来,6亩田地已经翻耕完了。

  “一般都是80块钱一亩,每天可以耕二三十亩,一天就有近2000块钱收入,半个月‘双抢’搞完,我可以赚个两万多元”,秦立新高兴地算了这笔账。

  “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有了岳阳市国税局帮扶,今年脱贫有希望了”。秦立新告诉记者,自己是王家寨村贫困户,一家四口人,负担全在他一个人身上。自己长期受椎间盘突出困扰,重体力活做不了,不能外出打工,妻子身体一直不好,在家里休养的日子多。四年前儿子患了白血病,治疗费已经花了好几万元,又外借了一些钱,后续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

  作为岳阳市国税局定点扶贫对象,今年7月6日,秦立新收到了5万元小额扶贫信用贷款,立即购买了价值6万余元的旋耕机,很快便投入到生产当中。

  “一是小额贷款要尽快赶在农忙前到位,让扶贫对象获得收入;二是重在授人以渔,让扶贫对象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脱贫后不返贫。”岳阳市国税局副局长李森岩说,力争今年帮秦立新一家摘去贫困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7/922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