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360位乡村教师参加教师工作坊研修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舒黎明 编辑:唐韵 2017-07-17 11: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舒黎明)7月14日,湖南省“国培计划(2017)”沅陵县乡村小学科学教师工作坊在鹤鸣山小学图书馆多功能教室开坊了,并组织工作坊学员开展第一次线下集中研训。该项目由省国培办主管,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具体组织实施。7月11日至7月13日,沅陵县乡村学前教育、小学数学和小学语文三个工作坊均已开坊,360位乡村教师工作坊学员参加了研训。

  教师工作坊是通过导师引领,自身学习,同伴互助,相互联动等途径,培养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师德高尚,创新能力强,在县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同时,实施名师带动战略,发挥他们的示范性,以带动本县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努力造就一支适应教育发展需要的学科教师队伍。教师工作坊研修通过学员自主研修与团队合作研训、线上网络研修和线下集中研训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建立一个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师研修学习共同体,为县级区域骨干教师常态化培训搭建平台,提升乡村教师对教育教学整体设计与有效指导。工作坊由坊主、教研员和管理员三人组成,称为工作坊三人行,对工作坊进行日常管理。

  县级工作坊建设,必须达到“国培计划项目县”A类县才能取得县级教师工作坊开坊资格。沅陵县是首批项目县,2015年绩效考核为A类县等级,第二年,开设了学前教育、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三个工作坊。2016年,沅陵县再次评为A类县,工作坊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沅陵县乡村小学科学教师工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舒黎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7/922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