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叶惠就梅桥镇灾后建设和芭蕉村精准扶贫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杨赛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7-18 11: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 实习记者 杨赛兰)7月17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梅桥镇灾后建设暨芭蕉村现场办公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主持会议。

  芭蕉村是一个由芭蕉、丰城、衡山、先锋、泉井五村合一的大村。全村有耕地2800亩,辖21个村民组,人口5350人。村党总支下辖2个党支部,党员172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382人,目前已顺利实现112户300人脱贫,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82人。2016年以来,芭蕉村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听取梅桥镇和芭蕉村相关情况汇报后,赵叶惠指出,下阶段的工作,一要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工作重点来抓。认真落实好扶贫政策,建立扶贫工作动态机制,注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质量;二要重点支持好特色农业发展。按照规划布局的要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力打造“花海”“菜海”“果海”“林海”。扶持和发展壮大现有蔬菜花卉苗木基地,规模从300亩扩展到500亩,并加强指导和服务。相关部门积极予以支持保障,大力发展1000亩油菜、500亩水果林和特色农业产品,建设集农业体验、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观光带;三要搞好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今年组织实施好芭蕉村道路硬化,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相关部门必须大力支持,切实保障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四要加强芭蕉村民主管理、村民服务相关工作。村委会要认真落实好村级经济发展规划,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做到村务公开、政务公开。一定要执行好相关财务制度和纪律,做到专款专用,发挥好资金最大使用效益;五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培训,进一步配套和充实好村民文化体育服务设施;六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政治保障作用,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相关制度和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

  会上,赵叶惠还对梅桥镇灾后建设和芭蕉村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任务。

  市人大办、财政局、商粮局、发改局、农业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帮助梅桥镇灾后建设,加快芭蕉村精准脱贫进程纷纷表态给予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杨赛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8/9221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