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巡班民警 十分钟疏导便会汗流浃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刘阳 编辑:刘威成 2017-07-20 1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下的长沙,为了能让车辆顺畅通过,巡班民警们每天都要顶着热意巡逻。

十多分钟的交通疏导,天心区交警大队第一中队巡逻班辅警李群峰就已全身汗湿。

湘江一桥桥东头,李群峰顶着烈日指挥着交通。

一天的工作下来,李群峰和搭档早已经大汗淋漓。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刘阳)长沙的高温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周,而位于五一路的五一商圈长沙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车流量大,人流量多。负责该地段的天心区交警大队第一中队担负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保证车辆能顺畅通过五一路及湘江中路上湘江一桥,而他们巡逻班民警便是这个队伍重要一环。

  每天早晨七点,还未来得及吃早餐,一中队巡逻民警便已发动了警用摩托,开始了一天忙碌的早高峰巡逻。在早高峰,因为车流量大,五一路和湘江路在早晨便能感觉到一股股热意。出警,疏导早高峰拥堵路段,对违停车辆进行驱离。

  天心大队一中队巡逻班辅警李群峰是一名党员,在烈日下巡逻的时候,只要他看到辖区内哪里拥堵,他会第一时间下车疏导,十多分钟的疏导,让他汗流浃背,全身被汗湿透。等道路疏通了,李群峰又骑上摩托车开始巡逻,巡一圈下来汗被吹干,但警服已经被粘在了身上,这样湿了后被吹干,然后又湿,反复一上午,李群峰的警服已到处是白色的汗渍。

  这些看似繁琐的事情,对于一中队巡逻民警来说,在处理好的基础上,时间是第一位的,因为,让大家上班不迟到、安全到达目的地是最重要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刘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0/9211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