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万志愿者抱团守望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管娟 编辑:李丽 2017-07-20 10: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管娟)惊奇漫画里,身怀绝技的超级英雄组成了复仇者联盟,雨花区1.2万平安志愿者也有自己的“红袖章”联盟,不再一盘散沙,而是抱团作战,守望平安。昨日,雨花区成立全市首个“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联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为志愿者联盟授旗。

  “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上,金地社区平安志愿者团队、省人大社区“夕阳红”红袖章巡逻队、阿弥岭社区“齐出招”志愿服务队和新聚园社区“微爱”平安志愿者团队等成为联盟评选出的雨花区首批优秀“红袖章”团队,获得表彰奖励。

  雨花区成立“红袖章”联盟,对辖区内的群众性义务群防队伍进行综合性规范管理,定期组织培训,开展评比竞赛。截至目前,雨花区“红袖章”人数已达1.2万余人,“红袖章”志愿服务团队达490余支,他们通过开展义务巡逻、矛盾调解、综治宣传等方式进行平安守望,有力促进了雨花平安建设,全区刑事发案已连续四年同比下降,由2012年的1.5万余起下降至2016年的1.1万余起,“红袖章”已编织成一张区域平安稳定的红色安全网。

  钟钢指出,雨花区平安志愿者联盟这一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红袖章”参与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强化基层社会面的防控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管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