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新官必须理旧账 承诺了就要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青晓彤 郭秀婷 龚怡菲 编辑:李丽 2017-07-21 11: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青晓彤 郭秀婷 龚怡菲)7月20日,省政协“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专题协商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到会听取政协委员和非公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要尽快出台我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规范性文件。”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湖南省工商联副会长王填提出,建立健全党委政府领导联系帮扶民营企业制度,多开展“暖企行动”,构建起政府和企业、企业相互之间的诚信正向反应链,让市场经济的活力更加充沛。

  “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是省政协今年三大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大家的发言主要集中在“如何让好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优化政务服务、建立有效监督机制、坚持司法公正”等方面。

  对于委员们的发言,许达哲一一打下“收条”。他说,只要是兄弟省市好的政策,实践成功了的政策,都可以拿来为我所用。非公经济人士也要立足自身,靠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来发展。湖南一定推动政策法律法规的落地落实,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办事环境。

  针对有委员提出“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许达哲强调,“新官必须理旧账”,你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有所作为。从政府来讲,承诺了就要办,碰到实际问题也要一个一个地去解决。我们不讲大话,掏心窝跟大家沟通,只要符合法律法规的,承诺了就要办,不办不行。“把环境营造得更好,让更多的企业成功,这是我们的目标。”

  李微微指出,优化湖南经济发展环境,需要持久发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将持续关注、主动作为,围绕优化全省经济发展环境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紧扣政协“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活动谋划履职,汇聚各界力量,为湖南创新开放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青晓彤 郭秀婷 龚怡菲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1/920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