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召开全域美丽浏阳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于佳丽 2017-07-21 11: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7月2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宋攀)昨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二季度全域美丽浏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文家市镇召开,分析总结前期成绩,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要求,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把全域美丽浏阳创建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全面打好打赢“五大战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季度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整合资源、联动增效、创新突破”的思路,稳步推进全域美丽浏阳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加强工作统筹、提升行政效能,浏阳市实行“四办合一”,加强了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河长制、畜禽养殖污染综合防治等四项工作的联动协作,机制创新有新成效、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示范创建有新亮点。

  会议通报了二季度“四办”工作考评情况。水建投、文家市镇分别作了书面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花炮局、永和镇、社港镇浏北村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要求,要高起点实施环境整治,力推垃圾分类减量长效;高要求治理养殖污染,大力开展禁养区专项整治行动;高标准推行河长制,加快完成辖区河库基本情况和水环境污染现状摸底调查;高质量开展示范创建,深入实施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绿化亮化提质、休闲广场建设“四大工程”,建设一批美丽乡村新样板,逐步实现“一乡(村)一韵一主题”。

  对下阶段工作,吴新伟要求,要站位全局,凝聚更大共识;要聚焦发力,实现更大突破;要履职担责,汇聚更大合力。对于难点重点工作要力争突破,涉农资金整合要做好“统筹”文章,最大限度发挥出涉农资金的项目使用效益和政策撬动效应;垃圾分类处理要做好“长效”文章,保障城乡环境卫生整体水平的提高;灾后恢复重建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把灾后重建与全域美丽浏阳创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带动全域美丽浏阳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文家市镇沙溪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爱民、肖云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1/920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