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瑶乡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锋 周建祥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4 16: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继锋 周建祥)“去年遭受暴雨毁了我的房子,多亏了乡政府及时帮我申报危房改造,让我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7月23日,看着干净整洁的新住房,江永县松柏瑶族乡龙母致村村民莫全旺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该乡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对全乡14个行政村符合改造条件的农户进行了全面调查走访,按照“先急后缓、分批实施”的原则,坚持把“最危险住房、最困难群众的危房”作为改造的重中之重,对受灾户、低保户、困难户危房优先改造。

  同时,结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行动和危房改造领域“雁过拔毛”专项整治工作,围绕补助对象是否符合条件、补助标准是否切合实际、资金管理是否规范有序、实施程序是否严格到位、整体推进是否符合要求、房屋改造是否符合标准、档案管理是否“一户一档”、干部是否违规违纪、部门职责是否履行到位等10个方面,对2013年以来全乡每一笔危改补助资金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整治危房改造领域“雁过拔毛”行为。目前,共排查出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线索4起,给予诫勉谈话1人。

  据统计,松柏瑶族乡今年已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00余万元,186户困难瑶胞实现了“安居梦”。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锋 周建祥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4/920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