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凭樟树港辣椒 湘阴文谊新村入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唐韵 2017-07-25 14: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湘阴樟树港的辣椒,这个原本“养在深闺”的土产品,频频在海内外游客面前露脸。日前,农业部下发了认定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在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评比中,湘阴文谊新村(樟树港辣椒)携手全国其他299个村镇入列,它也是湘阴县首个入选的“国字号”村镇。

  一粒小小的辣椒究竟有何“来头”。2011年,樟树港辣椒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农产品地理商标认证,2013年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樟树港辣椒这种具有特定品质特性且受地域限制的特色农产品,具有香、脆、甜等特征。然而,随着樟树港辣椒名声在外,市场上打着“樟树港辣椒”牌子的“李鬼”辣椒越来越多,严重破坏了其品牌价值。此番授权后,相关部门将加强商标的使用指导和市场监管,维护“樟树港辣椒”的品质和声誉。

  樟树镇镇长廖煜告诉记者,湘阴文谊新村(樟树港辣椒)入列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各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该镇将继续加大对樟树港辣椒的产业扶持力度,为示范村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并积极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湘阴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5/919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