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拉响高温“红色警报” 明日最强时段局地可达42℃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7-07-26 11: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烈日炙烤,气温居高不下。昨日(7月25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6至29日湘东南午后多阵雨,其他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强时段为27日,湘北局地可达41-42℃,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据实况统计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局地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南36-38℃,其他地区38-40℃,共计69个县市超过37℃,2个县市超40℃,其中慈利以41.6℃的最高气温领跑全省。

  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昨天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娄底、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及湘西州、怀化北部将达到39℃以上高温,其中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局部地区将达40℃以上,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至29日湘东南午后多阵雨,其他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将有37℃以上高温,其中27日为最强时段,湘北局地可达41-42℃;29日开始雨区范围扩大。30日至8月1日,省内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高温有所缓解。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郴州、永州及邵阳、株洲南部晴天间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9-41℃,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9-41℃,其他地区37-39℃,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27日晚到2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东南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晚到2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其中湘南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湖南高温“愈演愈烈”,提醒市民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以清淡为宜,同时多吃含钾的食物;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另外,多喝绿茶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饮用凉白开水时加少量的盐,可以补充体内流失的盐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6/919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