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晴热高温 湘乡抓好森林防火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雄 编辑:唐韵 2017-07-26 0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394.JPG

湘乡市召开2017年夏季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红网湘乡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亚雄)7月24日,湖南省湘乡市召开2017年夏季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夏季晴热高温天气的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侯爱萍出席会议。

  7月以来,气温不断升高,火灾隐患增多,湘乡市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按照省市要求,湘乡市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采取各类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扑火意识,护林员GPS定位管理系统将于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投入使用,将对高火险区、自然保护区等火灾多发区进行重点防范。防火办于7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市对乡镇、乡镇对村的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会议通报了湘乡市近期天气情况,分析了当前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形势。

  会上,侯爱萍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当前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防火安全;要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确保夏季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天气趋势预测: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湘乡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温度达39~40℃。其中29日至31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有分散性阵雨,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具体预报如下:

  25~26日:晴间多云,南风2级,28℃~38℃;

  27~28日:晴间多云,南风2级,29℃~39℃;

  29日:晴间多云,傍晚前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级,29℃~39℃;

  30日: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级,29℃~38℃;

  3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级,28℃~36℃;

  气象提示:1、24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继续关注持续高温天气及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高温时段开展户外作业。2、周内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加强防火意识宣传及野外用火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雄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6/9197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