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脱贫户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7-07-26 09: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余婧)7月25日,炎炎夏日、盛暑天气,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的干警们怀揣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牵挂,乘车前往北湖区鲁塘镇南溪瑶族村,走访看望这里的困难群众,并送上了慰问金,为他们送上一丝丝“清凉”。

  干警们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将近期新发布的扶贫政策向群众作讲解和宣传,并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人口状况等相关问题,认真填写《精准扶贫手册》,将困难群众的问题反馈给驻村工作组,以便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困难群众纷纷表示:“这么热的天气,你们大老远地赶来,真是辛苦了。多亏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这几年为我们做得太多了,感谢你们了……”

  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北湖区司法局19位干警先后与鲁塘镇南溪瑶族村(原自愿村)19户贫困户结上帮扶对子,扎实开展各项扶贫工作,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社会保障等一整套、成系统的帮扶手段,为困难群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脱贫方法,19户贫困户已于2015年底脱贫。本次走访帮助,进一步树立起了困难群众的致富信心,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下一步,北湖区司法局将继续紧盯各项扶贫政策,及时掌握帮扶工作进展,制订好发展规划,细化帮扶措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6/919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