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5: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长章红兵(右二)带队的质检总局考核组一行参观花石万亩湘莲生产基地。

会议现场。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长章红兵对湘潭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给予了肯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作就湘潭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情况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7月26日,由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长章红兵带队的质检总局考核组一行,对湖南湘潭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进行考核,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副处长任文辉,县领导段伟长、陈义及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县农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章红兵一行来到花石镇,参观了花石万亩集中连片绿色湘莲生产基地、“寸三莲”原种场、农资站等地,详细了解湘潭县湘莲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农业投入品管理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就湘潭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情况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考核组作考核意见反馈。

  湘莲是湖南省的传统特色产品,尤其以湘潭产的“寸三莲”最著名。为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科学制定了湘莲产业规划;加强科技研发应用,选育了新品种“寸三莲1号”,湘莲腐败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有了新进展;加大了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建立示范区控制体系,确定了示范区建设要求。

  通过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规程,制定出口湘莲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文件,指导湘莲种植户、出口湘莲加工企业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进口国技术标准及规程生产;鼓励企业开展绿色食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良好农业操作规程等体系认证,不断提高出口湘莲质量安全水平,示范区内呈现出湘莲种植基地、加工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不断加强,质量控制能力、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外贸出口额不断攀升的良好局面。

  了解相关情况后,章红兵对湘潭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湘潭县的湘莲管理体系要全县覆盖,抓好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同时,也要关注周边作物对湘莲种植的影响;要关注土地重金属检测,加强管理与培训,维护湘莲的质量安全,以此次创建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契机,做大做强湘莲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7/919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