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人类学田野工作基地落户靖州地笋苗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孙立青 殷沙漫 编辑:于佳丽 2017-07-27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大学人类学田野工作基地落户地笋苗寨。

  红网湘西站7月27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孙立青 殷沙漫)7月26日,吉首大学人类学田野工作基地落户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三锹乡地笋苗寨。湖南省苗学会会长、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苗学会副会长潘和平,三锹乡、地笋村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地笋苗寨是历史悠久的怀化古村落。村中苗族风情吊脚楼民居建筑特色鲜明,古迹文化保存完整,民俗文化传承较好。地笋苗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歌鼟的主要发源和传承地。基地挂牌成立后,吉首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科团队以地笋苗寨为中心,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恢复乡村文化自觉为目的,对靖州三锹苗族文化展开系统的田野调查和学术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孙立青 殷沙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7/919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