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走出“国际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7-28 13: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李婕 王叶) “伙计们呐把杠抬……”近日,益阳安化县,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千两茶”制作间内,雄浑有力的号子声回荡着,经过工人们踩制、杠压等工序后,用竹篾装好的“胖嘟嘟”的千两茶变得纤细、紧致。

  从一棵树到一卷千两茶要经过黑毛茶制作和精加工两个阶段,加工工艺达到27道,甚至更多,是制作工艺最复杂的茶品。

  目前,安化县共有150家茶叶加工企业,其中有2家国家级龙头企业,6家省级龙头企业,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25亿元、年产量6.5万吨,财政税收突破2亿元,从业人数达到40万。安化茶产业已发展为县域经济真正意义上的支柱产业。

  白沙溪是国家民委历年来确定的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传统的边销主要销售到新疆、内蒙、甘肃、陕西等地。“安化黑茶原来的定位是边销茶,专门销往西北。”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介绍,因黑茶的保健功效好,现在全国约有5000余家销售点。刘新安说,安化黑茶未来的发展定位是走出国门,公司国际贸易部自成立以来,从三年前30余万的销售额增到今年的2000万人民币。

  “我们想通过一带一路,首先销往周边的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西北的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则是我们今后进军的目标。”刘新安表示,为了让安化黑茶走出国门,白沙溪目前正在做两项工作,一是进行国际商标注册,二是让安化黑茶进入国际出品名录。

  目前,安化黑茶的足迹已遍布亚、欧、非、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8/918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