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药服务全面升级 株洲市试点推行PC微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荣思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01: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正在使用设备和后台医生进行咨询服务。

  红网株洲站7月27日讯(记者 钟娉 通讯员 荣思情)近日,记者从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解决零售药店处方来源单一、处方的真实性与合法性的安全可控、老百姓安全用药意识不强以及处方药购买难等问题,今年6月份,株洲50家药店正式试点推行“零售药店电子处方运用管理系统”——PC微问诊,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行,免费为老百姓开启健康咨询、电子处方开具、审核等服务。

  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多年来,由于零售药店处方来源单一,处方的真实性与合法性不可控,药师履职不到位,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意识不强,监督处罚法律不到位等原因,导致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不凭处方现象普遍存在,也困扰着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今年6月份,市食药监局正式试点推行了“零售药店电子处方运用管理系统” PC微问诊,正破解了处方药销售这一全国性难题。

  为切实解决处方来源真实性问题,市食药监局运用信息化手段搭建第三方平台pc微问诊,落实推进“互联网+”行动。借助综合医院通过互联网门诊向零售药店药品消费者提供健康咨询、轻症诊疗和电子平台处方及指导用药服务,有效解决了零售药店销售处方药无处方来源的问题,“监督老百姓安全用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请广大市民共同监督用药安全问题,对自己负责。”

  微问诊由执业药师、执业医师24小时轮班,为药店顾客提供专业咨询和服务。市民只需通过放置在药店的一台触摸式一体机设备,就可以通过视频连接后台医生进行面对面咨询服务。医生在详细了解患者相关病症描述以及有无其他药物服用记录后,根据病情给予用药指导,其中,处方药的药品也通过后台立即生成标准处方签,并附有医生签名信息。药店工作人员根据处方信息再进行相应药品的售卖。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荣思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8/919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