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十大扶贫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刘庆华 编辑:王津 2017-07-29 09: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7月29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刘庆华)记者今天从岳阳市扶贫办获悉,今年来,岳阳市增派城市“五区”对口帮扶、围绕“十大扶贫行动”深度开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五区”(岳阳楼区、云溪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对口帮扶平江县行动中,将经济实力较强的近城5区分别对口帮扶平江县一个深度贫困乡镇,重点帮扶一个村。相关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目前各区已投入帮扶资金达1300万元,结对贫困户1130户,今年预计实现2114人脱贫。

  今年全市共派出驻村帮扶单位1173家、驻村帮扶工作队员1208名,组建了600支驻村工作队,覆盖了所有296个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较多的304个非贫困村,其中汨罗市实现所有村驻村帮扶全覆盖。在帮扶资金落实上,岳阳楼区、云溪区对平江县贫困地区灾后重建分别捐款100万,市人防办、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市委统战部仅单位筹资加干部捐款已到位资金超60万元。

  “十大扶贫行动”中,全市的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发放3.53亿元,城乡居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追补1.1亿,发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达12388万元,对已认定的兜底保障对象14887人,发放资金2192万元;对低保对象和贫困人口实施医疗救助3.8万人次,发放资金3162万元;296个贫困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部启动,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完工225个,农村道路修建完成投资4.1亿,贫困村电网改造争取资金1.36亿元,整个行业扶贫的合力逐凝聚。

  信息数据核查行动中,目前全市共初步摸排出需清理“四类对象”35128人、识别不准对象65316人;摸排出符合条件需要纳入的“五类人员”22927人,同时对“八种情形”进行“回头看”,共排查出拆分户删除9729人、重新纳入18479人并组织结对帮扶。

  下一步,岳阳市扶贫工作还要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培训,抓实结对帮扶,攻克深度贫困,严格督查问责,切实提高扶贫的精准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刘庆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9/918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