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开祥 编辑:王津 2017-07-29 09: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宁分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李开祥)7月27日,新宁县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扶贫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前一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蒋新雄、蔡治军、刘松荣、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林清华、潘功宏、黄红五主席台就坐。

  参加会议的还有所有在职县级领导,县扶贫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单位负责人,县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和工作队长,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以及县扶贫办和驻村办的全体工作人员。

  县委副书记佘芝云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徐立华作扶贫工作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的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新宁县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清理程序不够规范、政策把握不够精准、政策措施没有细化、宣传不到位、政策落实推动不力、资金项目管理不严、精准发力一户一册成效和措施不明显等突出问题。谭精益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上不松劲、工作力度不减弱、目标不动摇。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而异找准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实行交办、排查、销号、通报制。要平衡推进各项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协调推进作用。各扶贫责任单位要根据上级精神和县里政策,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简单、干群易懂易学的文件。要充分发挥驻村办和扶贫办的督查检查作用,采取地方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总结经验与通报典型相结合,特别是扶贫工作信访问题要及时答复、及时处理。同时,谭精益还对当前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秦立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思想上找到源头、把准方向、校正办法、指导实践,始终树立以人为本,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工作重心要立即从精准识别向精准施策转向,把找准产业发展方向、落实金融扶贫资金与灾后重建有机结合起来,规范工作步骤,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接实、措施硬;要进一步完善明白卡,因地制宜选择可持续产业发展,进一步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强扶贫贷款的管理和引导,加强奖补实施方案的宣传,做到产业边落实政策边宣传,确保扶贫攻坚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吃透上级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重新统一思想、重新统一纪律、重新部署工作、重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不落后、工作不掉队。领导干部要带头上一线,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扶贫办、驻村办要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组织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扶贫攻坚工作的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开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9/9186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