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桃川镇:党员干部抗旱一线展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7-30 10: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因为这个天气太热了,芋田里的水也干了。我们镇里的干部奔赴抗旱一线,组织群众疏浚水渠,把水引进田里。”7月29日下午,湖南江永县桃川镇党委书记陈江平在里川村组织40多个党员干部、群众对1000多米的渠道进行割草、清淤。

  进入7月以来,江永县桃川镇 “高烧”不退,旱情逼人,全镇1.2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5000多亩农田“脱水”。面对持续的旱情,镇党委、政府及水利、农业等部门的党员干部,频频走上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受旱及农田水利灌溉情况,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抗旱保农作物当中。

  在邑口、里川、所城等三个村,笔者目睹了一幅幅热火朝天的抗旱画卷。1500多米长的水渠里,人头攒动,有的挥锹挖淤泥,有的抡刀砍杂草,虽是烈日炙烤大地,热浪灼人,汗水湿透衣背,但镇、村党员干部和来自这3个村委会的100多村民为战胜旱魔依旧干得热火朝天……在7月2日的洪灾中,榕树坝被洪水冲毁,致使河水无法引入渠道,加上水渠多年没有清淤,渠道旁杂草丛生、淤泥满渠、水流不畅,3000多亩水田“喝”不上水,无法正常灌溉。目前正是香芋吸水的关键时期,大量芋田缺水,部分农田出现龟裂。在镇党委、政府的协调下,三方达成协议,三个村的党员率先垂范,解民忧、帮民困,义务投工投劳整修河坝、疏浚河渠。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水坝整修完毕,千米水渠恢复了正常灌溉,水哗啦啦地沿着畅通无阻的渠道流进了干涸的田头。

  “我镇所有的党政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抗旱一线展示优良作风,及时调处矛盾纠纷,科学调度,合理公平用水,确保全镇抗旱工作顺利进行。”镇人大主席杨春盛说,到目前,全镇已组织14支党员抗旱应急小分队奋战在抗旱一线,已投入人力3000多人、大小抗旱设备400多台套,整修沟渠6000多米,使上万亩受旱香芋、水稻、蔬菜旱情得到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30/918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