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收起义》8月1日湖南卫视燃情献映 蔡振红出席首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7-31 11: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红色青春史诗电视剧《秋收起义》演员阵容强大,将于8月1日起,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燃情献映。

7月31日上午,献礼建军9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在长沙举办了湖南卫视首播仪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中)等领导启动首播仪式。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摄影 杨杨)7月31日上午,献礼建军9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在长沙举办了湖南卫视首播仪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秋收起义》将于8月1起,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燃情献映。

  不忘初心 金牌剧组再度打造“红色青春”

  电视剧《秋收起义》由嘉娜·沙哈提导演,黄晖任总编剧。侯京健、赵韩樱子、白恩、郜峰、高爽、林旭等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该剧聚焦秋收起义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用全新的视角、最青春的阵容、全新的手法全方位真实再现了毛泽东、朱德、卢德铭等革命先驱组建军队、武装夺取政权的传奇岁月,谱写了一曲“红色青春之歌”。

  十年前,由嘉娜·沙哈提导演和编剧黄晖联手打造的《恰同学少年》在湖南卫视热播,并以黑马之势冲出重围,开启了“红色青春偶像剧”的新篇章。此次,金牌团队再次联手打造史诗巨制《秋收起义》,以全新视角,用青春的格调展现了恢宏的气势与先辈的风采。

  创作期间,剧组各方面都秉持严谨的态度,剧本历时10余月的创作,拍摄辗转长沙、怀化洪江、浏阳文家市镇、浙江横店四地市,共200多个场景,更经历了场景变动、演员加戏、增加角色等困难。但是这些都不能抵挡剧组向前的脚步,他们在困境中充分发扬了革命先辈无畏风雨的精神。

  砥砺前行 年轻演员塑红色革命偶像

  “我们希望先辈们的豪情壮志和热血青春可以引发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共鸣和感悟。” 嘉娜·沙哈提表示,不同于以往大多数革命历史题材对革命先驱形象的塑造,《秋收起义》启用年轻化的演员阵容,不仅真实还原了秋收起义期间革命先驱意气风发的气概,也拉近了与年轻观众的距离。

  侯京健已经是第三次饰演毛泽东。剧中,他饰演的毛泽东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将毛泽东年轻时期忧国忧民的形象演绎得入木三分。饰演杨开慧的赵韩樱子更是一改往日现代剧中的形象,将心存大爱、信仰坚定的先进女青年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剧中,他们将革命先驱信仰坚定、意气风发的热血英豪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用朝气蓬勃的人物来展现深刻的思想内涵,书写革命青年的热血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31/918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