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职业化激发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伍鑫 龚恒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8-01 22: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砂子塘街道表彰在书记职业化测评中为“优秀”等级的社区党委书记和楼栋支部书记。

  红网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伍鑫 龚恒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8月1日晚,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开展了民意快线工程“党建进网格,服务惠民生”基层书记职业化改革工作掠影活动。

  今年以来,砂子塘街道结合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及雨花区委组织部“强基工程”十大举措,在全街8个社区中,根据职业分类和工作要求,推动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楼栋支部书记、“两新”组织支部党建联络员和机关支部书记等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业化”改革,改革试点半年来,书记职业化的工作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拉近了党群关系,使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提升。

  “过去社区书记有的身兼数职,有的是挂职,时间精力有限,难以将‘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党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职业化的改革,明确了书记的职责,也空出了更多时间、更多精力落实党建工作。”砂子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燕妮说。

  现场,一曲《鼓舞振中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的弹词、小品、舞蹈等节目生动述说了砂子塘街道在基层党建引领下进行网格化服务的点点滴滴。为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街道工委还表彰了在书记职业化测评中为“优秀”等级的社区党委书记和楼栋支部书记,并选聘了一批社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现场颁发聘书。

来源:红网

作者:伍鑫 龚恒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1/917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