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08-01 21: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二)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调研。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二)详细了解湖南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调研汇报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先后考察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图书馆,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图书馆目前馆藏实体文献460余万册(件),年接待读者310余万人次,外借册次237万,是全省接待服务人数最多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之一。蔡振红在详细了解各图书馆建设和使用情况后,肯定了图书馆在推进全民阅读、加强读者服务、引领行业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上作出的贡献。

  蔡振红指出,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形成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阵地网络;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作用,要不断完善和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实际效果,要在文化服务上持续深化管理,重点做好社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和管理;要加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动员退休教师、高校教师等更多文化志愿者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要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打造“网上图书馆”。通过“总分馆”建设,把服务延伸到基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发挥省文化厅和省级行业协会指导作用,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的飞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1/9176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