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举行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黄子芳 李玺 编辑:刘威成 2017-08-01 20: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举行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活动现场,8种类型30余件消防灭火救援高精尖装备和20余辆城市主战、举高喷射等不同类型的消防车一字排开,气势如虹。

多功能灭火机器人亮相现场,集灭火、排烟、侦查、牵引、清障功能为一体。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黄子芳 通讯员 李玺)今天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午,长沙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长沙警备区领导来到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参加军事日活动,并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上午9点,伴着嘹亮的哨响,长沙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培训基地迎来一群“特殊的官兵”。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等市党政军领导换上迷彩服,现场观摩了消防演习中单兵攀登挂钩梯上四楼、高空速降和高层建筑灭火救人、百米梯次进攻灭火等实战科目。

  今年以来,长沙市消防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总队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抗洪抢险、执勤安保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今年抗击重特大洪涝灾害中,长沙市消防支队行动迅速、冲锋在前,发挥了消防部队专业优势和打头阵、当骨干的突击队作用,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素养。

  现场,8种类型30余件消防灭火救援高精尖装备和20余辆城市主战、举高喷射、远程供水、工程机械、排烟照明、后勤保障等不同类型的消防车一字排开,气势如虹。为满足新环境、新形势下的实战需要,长沙市消防支队牢固树立“紧贴实战、优化结构、性能先进、适度超前”的装备发展战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投入装备经费5亿元,采购和拟采购各类消防车辆145台、常规器材5.87万件,为灭火救援装备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事日活动是加强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的一项有效活动,是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能够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

  长沙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曹立军、张迎春、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参加军事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黄子芳 李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1/9176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