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唐韵 2017-08-01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7月31日,湖南省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主持召开第8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县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犯罪检查工作、全县农旅结合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湘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蔡炜、刘海棠、李军良出席会议,副县长蒋世杰、范征、县检察院检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今年6、7月份,湘阴县人大内司工委和农工委分别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相关部门和乡镇、社区,对全县未成年人刑事检查工作、农旅结合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在了解相关成绩和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

  2015年以来,湘阴县检察院按照省、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的要求,树立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理念,积极推进“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案件22起、42人,同时,严格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利用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机制,构建检查、学校、社区、家庭“四位一体”的预防体系,提高青少年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未成年人的再犯罪率。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检查中队伍专业性和帮教工作不强、案件诉讼程序制度落实不到位、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体系未建立等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建议大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司法治理、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诉讼程序,并努力构建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和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近年,湘阴县坚持“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思路,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时,积极推进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与旅游的融合,成效明显。目前,湘阴县拥有省、市级“农头”企业43家,截至今年6月,全县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96.5亿元,休闲农业年营业收入1.4亿元,农旅结合呈蓄势待发之势。同时,农业产业化和农旅结合仍存在缺乏整体规划引领、规模效应不强、发展后劲不足、产业融资困难等不足,对此,县人大常委会建议坚持规划先行、创优服务环境、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体制机制,以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一批旅游特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1/918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