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靖生主持召开慈利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2017-08-02 11: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

  红网慈利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王馨翊)8月1日,湖南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主持召开慈利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朱超雄、李新龙、李勇、屈辉、谢模强、苏知洋、朱新、王大云出席会议,范谦、唐熙照、周毅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随后传达了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视频会议、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听取中央环保督察组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精神,听取了进一步做好慈利县下阶段环保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全县共收到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组和县本级环保督察组自查摸排的环境问题146件,已办结119件,办结率达81.5%。其中,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办的18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全县共责令153家环境问题企业停产整改,立案处罚25家。每个环保问题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不断强化各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的整改力度,做到交办一件,办结一件,并适时开展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杜绝了已整改环境问题反弹和死灰复燃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提升环保意识;要建立整改机制,加大环保问题的督查力度,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化解慈利县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起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以保护自然环境为己任,努力抓实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履职尽责,保护和发展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慈利县殡仪馆建设有关问题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殡仪馆是推行殡葬改革的重要载体。慈利县现有殡仪馆设施落后、功能不全、面积狭小,已不能满足殡葬改革的需要,慈利县殡仪馆建设已列入省政府2017年度市、县主要领导实绩考核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项目实地踏勘工作,合理规划,科学选址,要做好群众工作,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各单位要给予大力支持,尽早将相关手续办理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易地扶贫搬迁的对象认定、工程的实行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政策执行,审计部门要全程参与,加强监督,要尽快办完集中安置点所有的手续,抓紧抓实危房改造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布置了防汛抗旱工作和人口信息库比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2/917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