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举办第一期烹饪技艺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王津 2017-08-02 1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烹饪是一门技术活,又讲究艺术性。”“做菜要认真、要用心。”近日,湘阴县第一期烹饪技艺培训班在湘阴宾馆举行,特邀而来的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吴云贵“现身说法”,让前来听讲的30余位本地厨师受益匪浅。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秘书长陈胜年出席开班仪式。

  在第十二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湘阴湖鲜美食文化节期间,组委会评选出湘阴县“十大名厨”“十大名店”和“十大名菜”,并推出由15道菜品组成的湖鲜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推介这一系列“成果”, 县商务粮食局和美食文化产业协会特免费举办这一烹饪技艺培训班。从湘阴县走出去的吴云贵娓娓道来,盛赞湘阴县丰富、优良的湖鲜美食食材,同时,分享他20余年“厨艺” 的理念心得,教授家乡厨师如何把握烹饪食材的新鲜度,讲究刀工、火候等制作流程的技术要求,直至装盘上桌的菜品成为一道艺术品,给人以“色香味形俱全”的美好感觉。

  当晚,湘阴县“十大名厨”当中的李国海、吴丹、周斌和蒋宇,分别就他们参赛并获评“十大名菜”的瓦窑湾炖鹅、湘阴水鱼炖粉皮、荷塘双秀、鹤龙湖口味蟹,与同仁们进行了分享,力求抱团发展,共推湘阴美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2/917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