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抗旱会商会上要求 把抗旱措施落到实处细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高芹 2017-08-02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黄荃 郝亚儒)今天,副省长隋忠诚在长沙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会。他要求各地认清旱情发展形势,找准受旱重点区域,把抗旱措施落到实处细处,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

  会商会分析,湖南是水利大省、农业大省,当前正值中稻、晚稻需水期,前期持续晴热高温少雨致使湘西北、湘西、湘中等部分地区受旱明显,但近期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东、湘南,主旱区仍无有效降雨。

  隋忠诚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后期主旱区旱情可能继续加重的严峻形势,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协调各方,共同出力,确保抗旱胜利。

  隋忠诚要求,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加密预测预报,科学研判,有的放矢,确保抗旱工作更有针对性。要强化挖潜、找水,继续加强人工增雨作业,特别是飞机作业,力争“设备等云”,一旦条件具备,就要迅速行动。要加大节水力度,减少漫灌,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受旱严重地区实行分区域、分时段供水。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局部地区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