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一鞋厂存重大安全隐患 永州市安监局建议搬迁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陈雪骅 2017-08-03 21: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关于请求依法取缔宁远县创新鞋厂的报告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 实习记者 单焱)近日,网友“南门街商贸城”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宁远县创新鞋厂危害附近居民安全和健康,要求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对此,永州市安监局作出回应。

  网友称,创新鞋厂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制鞋原料和成品都属于易燃物品,但鞋厂无相关消防设施。鞋厂上面居住了50余户居民,万一发生消防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网友反映,鞋子制作过程中大量使用的胶水恶臭刺鼻,机器噪音污染严重,还伴随着明显的震动。

  帖文发出后的8月2日,永州市安监局作出回应。

  回应说,经查,该厂属典型的“三合一”生产作业场所,二楼生产区、办公区、厨房、保安休息室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3-6楼为居民区,居民区和该厂在同一建筑屋内且共用疏散通道。工厂无消防灭火栓,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厂内电线部分未穿管保护并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回应说,制鞋过程中存在噪声、毒物、粉尘等危害因素,对员工和居民有一定伤害。另外,该厂4月份新增了3台裁料机,裁料机工作时,确实能产生轰鸣声,对居民生活有一定影响。

  回应表示,经多单位会商后,永州市安监局拿出了初步处理方案,目前正在按程序实施中:一、依法依程序判定该隐患是否属重大火灾隐患;二、建议企业异地搬迁。会商会上,与会人员一致建议该企业异地搬迁建厂,由舜陵街道办事处协助企业寻找合适厂房,并尽快完成异地搬迁工作。在具体举措出台前,由舜陵街道办事处加强日常安全监管,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三、向宁远县政府发专门交办函,市安委办已将此隐患作为重大安全隐患,由有权部门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或限期整改或异地搬迁。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3/916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