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陈星辉赴九仑村现场办公 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丁甲婧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14: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茂 实习记者 丁甲婧)8月2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赴潭市镇九仑村现场办公,指导九仑村扶贫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当天,陈星辉实地察看了九仑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级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潭市镇九仑村是由原九仑村与原秀丰村合并而成,位于灰虞线与潭洋线之间,由于地处山区,交通相对闭塞,人多田少,村民经济收入以劳务经济为主。全村有18个村民小组,486户185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6户141人,是省定贫困村。从2015年到2016年,共计有52户108人脱贫。

  现场办公会上,九仑村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发展遇到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各后盾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支持九仑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从资金、项目等方面进行帮扶,重点解决困难户救助、产业扶持、水利设施、道路硬化等问题,助力该村精准脱贫。

  陈星辉充分肯定了九仑村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开展,陈星辉指出,一要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九仑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思路一定要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绿色发展理念,符合九仑村的发展实际,符合富民利民的导向;二要认真组织项目实施。项目确定后,要严格程序操作、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三要如期落实脱贫任务。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与使用;四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提高班子凝聚力,加快村部建设;五要统筹解决项目资金。各后盾单位要按照计划和安排,落实帮扶责任,早日实现九仑村脱贫。

  湘乡市委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妇联、市交建投、市城建投、市卫计局、市农业局、市交通局、市移民局、市水利局后盾支持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丁甲婧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3/916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