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师生情系湘阴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谭彩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11: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杨琴 通讯员 谭彩)连日来,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教师何鑫带着王祥、甘家雄两位同学,迎着炎炎烈日,在湘阴东塘镇湖湾村、东南村两个贫困村开展的“情系脱贫攻坚”主题调研。

  在东塘镇村支两委的密切配合下,调研小组上门入户,核对贫困户信息采集表,重点核准贫困户识别不准、脱贫不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信息四项内容,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册等方式,营造精准扶贫宣传氛围,使得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5天调研期间,该调研小组共计完成两个村45个组的自然村(组)信息采集表,修正扶贫档案23份,完善了村级挂图作战、精准扶贫资金公示栏。

  此次调研活动由湖南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组织,旨在全面检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成效,同时丰富高校大学生的暑期生活,引导其在脱贫攻坚教育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5天调研期间,来自湖南民族学院的30名师生采取“1+2”的模式,即由一名教师带领两名学生,分赴湘阴县27个贫困村通过走村入户、查看村级档案资料清单,进一步摸清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帮助村(社区)填制好《挂图作战表》,助力湘阴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谭彩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3/916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