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吹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清零”行动“决战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张向红 吴韬 编辑:王津 2017-08-04 16: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4日讯(通讯员 张向红 吴韬)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存量不断下降,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8月1日,娄星区纪委召开信访攻坚工作会议,再次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拟集中一个月时间,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清零”行动再升温、再督办、再攻坚,吹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清零”行动“决战号角”。娄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曾祥文主持会议,并就人员调配、任务分解做了专门的安排部署。

  敢于担当,直面“清零”行动艰巨任务

  自4月份开始,娄星区2016年以来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存量“清零”行动已全面铺开,但仍然存在信访办理进度慢,调查不到位,反馈不及时,息访不到位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需按市纪委要求补充调查的34件,暂未上报调查报告的29件,区本级交办件仅结办8件,仍有21件正在调查核实。面对艰巨的任务,娄星区纪检干部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许下军令状——所有“清零”行动交办件必须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在8月份全部按程序办结。

  统筹安排,科学合理调配全区纪检力量

  为统筹全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全面攻坚行动顺利完成,娄星区纪委成立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攻坚领导小组,从区直单位抽调纪检干部36人组成9个信访举报攻坚调查小组,区纪委及乡镇纪委全部参与,形成了统一指挥、上下互动,全线出击,集中办理的良好局面。整个行动要求各承办室、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市、区级交办信访案件,并及时上报、反馈办理情况。同时,要求所有参与人员都必须认真落实“五步工作法”和“开放式”信访办理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息诉息访工作。整个明确责任,清晰步调,合理的调配,为“清零”行动取得良好的成效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明确责任,助力“清零”行动有序推进

  为确保攻坚任务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夺取“清零”行动决战胜利,整个行动严格实行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求所有信访举报件达到“问题要查清,定性要准确,量纪要恰当,线索要追踪,追责要严肃,反馈要诚恳,典型要通报,建议要及时”。凡未按要求如期完成的,各相关责任人必须书面说明情况;凡延期5日以上未按要求办结的,对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凡按要求超过10天以上未办结的按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通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保证了“清零”行动有序、有力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向红 吴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4/916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