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孔雀“飞”进留守儿童流动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罗兴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7 19: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会同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罗兴斌)“这流动课堂搞得好,我这小孙女很喜欢,前些天她在图画上见着孔雀,天天打电话硬要爸爸妈妈带她去动物园看,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去不了,这下好了,连去动物园看孔雀的门票都省啦!”8月5日上午,由湖南省会同县科协和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孔雀科普教学流动课堂”在会同县图书馆广场开课,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儿童前来观赏和听课。现场,家住林城镇棕石塘村的唐奶奶牵着小孙女的手高兴地说。

  为更好形成教育合力,丰富留守儿童暑假生活,让留守儿童不用远行也能安全、近距离地认识孔雀、观察孔雀、了解孔雀,与孔雀等动物和谐相处,会同县科协和图书馆特与会同县唯一孔雀特种专业养殖户联系,筹备开办了这一课堂。课堂上,1只非常稀有的白孔雀、5只蓝孔雀、8只幼孔雀,让前来观赏的青少年儿童欣喜异常,不少小朋友做出“嘘”“安静”的手势,生怕惊着华丽开屏的可爱精灵,破坏了眼前的美好。

  当天,孔雀科普教学流动课堂首课,工作人员贯穿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为小朋友们讲解孔雀种类、生活习性、养殖方法等科普知识,免费发放孔雀翎毛200多根、《青少年科普知识读本》100余册。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罗兴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7/915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