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召开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8月4日上午,湖南湘乡召开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彭瑞林在会上指出,要看到问题、高度警醒,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树立典型、示范带动,确保全市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会议。

  2017年,湘乡“连心惠民”工程继续以项目化的方式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保留精准脱贫、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惠民、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治理、信访和不稳定问题集中排查化(缓)解等五项专项行动,新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领航、党员素质提升和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三项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主动作为,“连心惠民”工程八项行动都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精准脱贫行动围绕“一提前、两实现、三达到”目标,重点实施“五大工程”“五大活动”,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兜底,确保28个省定贫困村“摘帽”后不反弹、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99人脱贫的总目标。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惠民行动中,目前已提前或超额完成8项任务,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19934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实际完成26235人;新扩建虞唐粮站仓容1万吨,实际仓容达到2万吨;硬化水渠100公里;加固骨干山塘300口;深入开展水府庙库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取缔拦库等。新建“两新”组织党支部114个,其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65个,社会组织党支部49个,对正常营运、有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实现了“应建尽建”。启动建设100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12个村级规范化活动场所、4个社区用房、32处“五小”设施,新建172套和改造219套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基层办公生活条件。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行动,立案2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

  彭瑞林指出,“连心惠民”工程是湘潭市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看到问题,高度警醒。全市上下要盯紧目标、精诚团结、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茂丰、谢永根、彭湘、周赏玲、罗霄、陈星辉、曾利民、谢北葵、袁钢赤、崔勇、侯爱萍、赵造时、刘定宇等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7/915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