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巨额存款被盗 湘乡警方快速破案返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杨赛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彭某某老两口正在清点被返还的钱款。

  红网湘乡分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 实习记者 杨赛兰)8月4日,从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潭市派出所民警手中接到犯罪嫌疑人陈某主动返还的钱款时,彭某某十分激动,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7月6日下午,今年60多岁的潭市镇清泉村村民彭某某来到潭市派出所报案称:其家中的银行存单被盗,存单账户上有22万余元现金已被人取走。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先后辗转长沙、宁乡、湘潭、韶山等地调查取证,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7月26日,民警将陈某陈功抓获。经审讯,陈某交待,其因需还巨额高利贷,2017年5月份,在找到老家邻居彭某某借款26万元时,偷看了彭某某的存单密码及存单摆放位置。6月1日,陈某潜入彭某某家中盗走其银行存单及身份证件,先后在宁乡、韶山、湘潭、长沙等地盗取存单现金共计22.6万元。

  据彭某某介绍,他本人一直在外打工,7月6日,因一存款到期,他回家打算拿着存折到银行转存,这时才发现存折不见了。这钱可是彭某某几十年节省下来的“血汗钱”,现在突然被盗,对他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跟陈某的父亲是隔壁邻居,从小玩到大,陈某又是我看着长大的,我一直都很相信她。”彭某某说。陈某之前找我借钱时,我因要外出打工,银行也不能一下子取出这么多钱,便把存折、存折密码和身份证给了陈某,要她自己去取钱。

  了解情况后,此案的办案民警李国军立即展开调查。“为了尽快侦破此案,为彭某某追赃挽损,我熬了几个通宵,反复调取资料、视频等,先后辗转长沙、宁乡、湘潭、韶山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分析,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现在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李国军说。

  潭市派出所副所长李政科将陈某主动返还的全部赃款交到老人手中,并安排民警陪同老人将所有赃款存入银行。他反复叮嘱老人:要妥善保管好银行存折等财物,预防丢失和被盗,不要轻易相信他人,钱财不外露,提高警惕,提防被不法分子盗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杨赛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7/915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