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 打好建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7-08-08 2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中)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

陈文浩(左三)强调,要围绕品质提升和合作共创两个工程,做好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打好大学科技城建设攻坚战。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8月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围绕“品质提升”和“合作共创”两个工程,坚持一个核心,放眼拓展区,做好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打好大学科技城建设攻坚战。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参加调研。

  陈文浩先后来到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书香坪、中南大学校本部南门、麓山南路综合整治集体土地征拆指挥部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新区和岳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麓山南路北入口改造方案和两厢整治情况、新民路到师大老校门示范段整治情况、中南大学交通优化方案及南门、西门和清水路改造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难题进行现场办公。

  目前,麓山南路综合整治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已完成方案设计,一、二期征地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预计10月份全线启动两厢立体改造;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等13个新建项目以及含浦大道第一段(学士联络线—西二环)等14个续建项目正周密部署、有序推进;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入驻“两山一湖”双创基地,众多科研机构、创新平台和重点项目正在做入驻前的准备工作,科创合作有力有效推进。

  陈文浩强调,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是个系统工程,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力争实现“一年时间让人眼前一亮”的目标。在规划设计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设计,确定功能,融入“五大发展理念”,体现“智慧城市”和“城市双修”概念,在以麓山南路综合整治为工作重点的同时,协同推进其他项目建设。要重点研究以公共交通为主的绿色出行方式,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通交通微循环。

  陈文浩指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是个民生改善项目,将为长沙创造更好业态,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将工匠精神融入城市建设过程中,围绕每个店面精准精致设计,彰显大学科技城特色,打造品质长沙升级版。要突出重点,围绕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推进节点改造、征地拆迁、交通优化、立面改造和业态重组等重点工作,促进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位一体”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创,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放眼全国,打造人才集聚的核心高地,为大学科技城科创合作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8/915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