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株洲站 编辑:杨滋 2017-08-08 16: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罗兰 费泓慧)为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实施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8月8日,湖南省株洲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业务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林业检察等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株洲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于7月1日正式实施,以立法的形式明确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故加强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培训具有现实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培训对于办案人员深入理解《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修改的立法涵义,正确把握公益诉讼的标准范围,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提高公益诉讼办案人员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邀请省院从事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工作的领导、办案一线业务骨干,从立法解读、办案技巧和方法、文书制作等公益诉讼工作实务方面进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株洲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8/9154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