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4800万元提质教育信息化

来源:红网 作者:覃业彦 谢丽芳 编辑:唐韵 2017-08-08 16: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8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谢丽芳)“哈哈,触控一体机替换短焦投影+电子白板,使用起来感觉更便捷。”8月7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第三中学一班教室正在进行石门县“班班通”项目提质改造的“样板间”验收,也标志着石门县8月3日签约的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工程正式全面开工。

  石门作为一个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试点县,至2016年,全县“宽带网校校通”“班班通资源”“人人通空间”覆盖率已分别达到76%、53%、88%。然而,传统的数据传输设备和运行模式很快就被信息化快速更新换代所淘汰。今年,石门县委、县政府决定投资4800万元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质改造教育系统原有的“三通两平台”,还新增基础服务平台、信息技术考试和练习系统、智慧校园、教学质量检测分析等新功能。到年底,全县177所中小学校通过县教育城域网接入互联网,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含教学点在内的1305个教学班全部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

  “届时,在石门,教师开展网上集体备课、网上课研将成为教育教学新常态;学生可以通过‘班班通'有线电视进行集体晨会、心理辅导、安全教育讲座等;学校的通知、计划、总结以及当前动态等都能通过学校网站发布,让老师及时地查阅和反馈;学校管理人员可以随时上网督促和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谈及提质教育信息化的功用,石门县教育信息中心的负责人张军滔滔不绝。

来源:红网

作者:覃业彦 谢丽芳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8/915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