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240湘阴段日夜施工 力保9月22日全线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司马逸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8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杜馨宜 司马逸茹)8月6日下午2点,气温高达36摄氏度,G240湘阴段六塘兰岭村施工现场,两台混凝土摊铺机和多台压路机集群作业,配合施工,形成了一条有序的机械操作流水线,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根据湖南省湘阴县委、政府要求,9月22日该工程全线必须贯通通车。

  据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G240湘阴县常务副指挥长郭立介绍,目前,G240湘阴段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征地467亩,完成拆迁38643.39平方,拆除房屋125栋,附属结构408处;路基施工已完成,完成填土363536立方,挖土408476立方,借土方84100立方;圆管涵共27道,已完成21道,盖板涵全部完成;雨水管完成7825米,完成率90.56%;砼挡墙5631立方,完成率62%。路面工程方面,一标碎石垫层完成3.5公里,二标碎石垫层完成2.5公里,占碎石垫层65%。水泥稳定沙砾底基层两个标段均完成试验路段的铺筑。两标段均已开始水稳层施工。投资总额方面,截至2017年7月已完成总投资20132.2万元。

  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县公路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湘阴段全长12.1公里,新建4.1公里,改建8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速度80千米每小时进行设计,工程预算总投资3.3511亿元。目前,工程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两个标段第一、二期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均已如期如质完成,正在推进第三期节点目标任务。

  “现在我们全面进入第三个节点目标,进行水稳摊铺,水稳摊铺终点期为8月31日,同时将在 8月25日启动油面摊铺,争取9月18日完成油面摊铺。”重点项目建设时间紧、施工任务重、质量要求高,据G240湘阴段工程部长孙树祥介绍,后段工程施工将采取平行作业、交叉作业,人歇、机不歇,挑灯夜战等办法,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此外,采取对工程进行节点讲评、通报表扬、奖励等措施,以此提高施工人员积极性,推动项目进度的落实。

  在落实工程质量责任上,项目部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项目管理的首位来抓。为加强G240湘阴段道路工程质量,落实质量责任,项目部成立了质量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各标段的工程质量、工程计量的现场签证等管理工作。项目部多次开会研究工程质量管理布置,落实省公路局质量与安全“10+5”管理举措。各分项目工程开工,强力推行首件工程认可制度,促进施工工艺标准化;对搅拌机(水泥混凝土、挡墙、管涵、水稳料)等关键工序都实行了关键工序开盘令制度;实行关键质量指标省市抽查制度,监理抽检合格后再由项目部报请岳阳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局验收。目前,项目部已安装了混凝土拌合站信息化管理系统,远程进行跟踪观测,及时纠偏,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杜绝偷工减料,确保工程质量。据项目部综合财务部负责人袁国良介绍,G240湘阴段在省市质检部门的质量检测中在全省11县市中排名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司马逸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8/915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