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国税局精准扶贫谋划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田小松 编辑:杨滋 2017-08-09 16: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国税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枫林村村支两委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

  红网邵阳站8月9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田小松)8月8日,湖南省邵阳市国税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北塔区新滩镇枫林村村支两委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共同谋划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为贫困户拓宽致富路,加快发展奔小康的步伐。

  座谈会上,邵阳市国税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何伯敏向村支两委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全省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示范班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扶贫工作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中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村支两委必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工作的成就感换来村民的幸福感。因地制宜发展种植经济与村集体经济,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牢记“实干兴村,空谈误事。”

  随后,驻村工作队与该村支两委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近年来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的剖析,同时将扶贫工作的各类矛盾和突出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凝聚了人心,大大提高班子队伍的战斗力。

  驻村工作队从该村的可持续发展出发,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切实找准该村“贫症”,积极谋划精准扶贫之策,提出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出一条长期有效的致富路,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保证村支两委有钱办事、办事有钱。要加强村里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党员信息“阳光栏”和荣誉榜,进一步明确义务和责任;要进一步整治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民居住环境的维护改造,建成美丽乡村。

  会上,村干部纷纷表态发言,提出自己的设想和思路。村支书陈中训感慨地说:“以前我们是走一步算一算,尤其是今年以来,扶贫攻坚任务特别重,村里干事创业的风气也还有待提高,我们有时开展工作显得很被动。今天这个会让我们村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路,规划了未来,明确了目标,我们只要甩开膀子使劲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带着全村村民走上幸福美丽的康庄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田小松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9/915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