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召开森林资源管理国家检查情况反馈整改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满 编辑:唐韵 2017-08-10 16: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满)8月8日,湖南省新宁县森林资源管理国家检查情况反馈暨有关问题督办整改会召开。国家林业局驻贵阳专员办副巡视员龚立民一行,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李志勇一行,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驻贵阳专员办副巡视员龚立民主持。

  会上,宣读通报新宁县森林资源管理国家检查情况和新宁县2016年以来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新宁作为重点生态保护区,要依法依规,科学决策的处理好各项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龚立民强调,新宁县委、县政府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清山和金山银山”的论述。各林业主管部门要各负其责,切实担负起林业生态环境的保护。对国家检查组提出的督办意见,希望县委、县政府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照时限,依法依规抓好落实。

  李志勇指出,此次森林资源管理情况检查,是国家层面最高级别的检查,贵阳专员办、中南院检查组领导高度重视,检查组对新宁近半个月的检查,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检查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行动,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抓好落实。

  秦立军指出,对此次森林资源管理国家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首先要从认识上抓好落实,专门组织一次森林资源保护集训学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其次要在问题处理上抓好落实,对现有的问题要做好研究,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行讨论研究,林业主管部门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积极做好与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检查汇报工作。针对风力发电厂的生态修复,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分步实施的整改计划,列出修复时间表,科学合理地进行生态修复,努力打造成绿色生态的风电项目和建设美丽新新宁。

  谭精益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他指出,新宁将以这次森林资源管理国家检查为契机,正确处理好森林资源保护的问题,并及时召开政府常务会,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商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周满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0/9146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