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桃水镇:稻田变蛙塘 蛙声里念出“致富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春 王李曾 黄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8-10 15: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阡陌纵横的青蛙养殖基地。

池塘里的青蛙。

池塘里的青蛙。

盈兴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姜云峰。

  红网攸县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艳春 王李曾 黄星)青蛙以其肉味美鲜嫩,营养丰富受到很多食客的喜欢,但由于野生青蛙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禁止捕杀,人工养殖就不同了,可以进入正常的流通渠道,这也使得青蛙成为了近两年的养殖新宠。在攸县桃水镇盘塘村,一个120亩的青蛙养殖基地,也成为了村民致富的新路子。

  水渠交错、阡陌纵横,湖南省攸县桃水镇盘塘村的青蛙养殖基地里蛙声一片。去年这里还是一块普通水稻田,而今年这里的每一亩农田因青蛙可以达到两万以上的纯收入。

  盈兴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姜云峰告诉记者:“一亩田可以产青蛙两千多斤,现在市面的青蛙价格在22元每斤,也就是一亩的收入在四、五万元,除去一亩田投资两万多元,可以获得纯利2万多元。”

  去年,在益阳拥有青蛙养殖基地的长沙人姜云峰看中了盘塘村良好的水系,决定在这里流转土地养殖青蛙。

  青蛙俗称“田鸡”,在我国野生青蛙是禁捕对象,但因其肉味美鲜嫩,营养丰富,成为了餐桌上极受欢迎的食物,这也造成了人们对野生青蛙的滥捕,而青蛙的人工养殖正好解决了这一矛盾。

  目前青蛙养殖主要集中在湖南益阳、常德,湖北潜江等地,尽管在攸县从事青蛙养殖尚属首例,但一年试养成功,让姜云峰决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吸引周边农户加入。

  盈兴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不仅可以卖蛙苗,还可以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带动大家一起富起来。

  桃水镇盘塘村属于典型的无资源村庄,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依靠外出务工。现在有了青蛙养殖基地的带动,村支两委也正在思考如何依靠特色种养业让村民走向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

  桃水镇盘塘村村书记吴向阳说:“我们就想依靠这样的特色养殖,带动村里的产业发展,只有依靠产业才能提高农村土地的效益。现在有村民看到青蛙养殖效益这么好,明年也愿意用自己的水田跟着养。”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春 王李曾 黄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0/914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