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举行“善言堂”线下沙龙 探讨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高芹 2017-08-11 17: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晚,由长沙市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党外人士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善言堂”项目线下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黎鑫)8月10日晚,由长沙市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党外人士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善言堂”项目线下主题沙龙活动举行。活动邀请湖南省统一战线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农工党党员、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与来自全市30多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商家负责人,分享了他作为湖南省社会组织唯一代表,参加中央统战部第一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的情况和感悟。

  7月30日至8月6日,中央统战部第一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在北京和河南两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涉及经济、教育、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46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交流。这次研究班是中央统战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专门举办的社会组织人士理论研究班。研究班旨在引导社会组织人士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提高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代表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参加这次研究班,收获大大超过了我的预期。”作为湖南省唯一参加研究班的代表,傅强感慨本次研究班不仅课程内容丰富,而且对他今后做公益活动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在社会组织建设领域做出的若干重大决策部署,包括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改革社会组织登记制度、扶持社会组织发展政策、健全社会组织监管制度等。“大家不要觉得这些政策制度虚无缥缈,好像离我们很远,实际上与我们组织的发展密切相关。”傅强呼吁大家,多学习、多了解中央有关社会组织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加强与政府、市场以及各类社会主体的合作,形成一种共生发展的意识,达到共赢目标。

  同时,傅强还介绍了他实地参观河南安阳红旗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学习心得体会,并为大家展示了长沙群英会即将参加腾讯“99公益日”中的两个项目:壹基金温暖包和儿童服务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1/914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