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干群奋力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编辑:陈雪骅 2017-08-12 21: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县普降特大暴雨,11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洪水水势上涨。

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

  红网湘西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8日11日晚至12日中午,泸溪县普降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为130.3mm,降雨来势猛,强度大,全县11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上游峒河流量2500m3/s,达泸溪境内流量为3000m3/s,15座水库、29口骨干山塘溢洪,最大降雨量的解放岩乡311.3mm,受灾最重的解放岩乡,公路被洪水淹没,稻田被毁,学校围墙被冲垮,教室被淹,多种教学器材被毁,山塘水库全部溢洪。

  面对严峻汛情,泸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于8月11日晚召集县委办、水利、国土、气象等部门在县防指中心召开全县防汛抗灾紧急会商会。会上分管防汛副县长传达了省、州防汛视频会商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及时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

  同时,加强对病险库塘、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等重要部位的调度,对乡镇抗灾、看守人员巡查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并形成督查通报;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驻守一线;水利、国土、安监、交通等部门负责人蹲守防洪度汛安全的隐患点,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乡负责人24小时防汛值班,组织群众抗灾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有序开展防汛救灾,全县200名山塘水库看守人员、112名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到岗到位。

  各乡、镇按照防汛救灾工作预案,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公安、交警在受灾严重的路口引导车辆和群众,维持交通秩序;民政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开展核灾报灾;住建部门组织专家实地勘察受灾群众房屋的安全隐患;交通、供电、供水、通信组织抢险队伍检查抢修受损设施;水利、水文、气象全天候巡查和监控水利设施,实时监测和预报雨情、水情、灾情;国土组织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隐患,疏导群众。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抗洪救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300余人。

  据初步统计,泸溪县11个乡镇0.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0.588万亩,交通道路不同程度受损,多处路段塌方,直接经济损失694万元,其中,水利基础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73万元,无一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2/9140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