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禾滩镇“四位一体”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必勇 龙永健 蒲群智 编辑:李艳华 2017-08-12 21: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8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必勇 龙永健 蒲群智)今年,湖南省新晃县禾滩镇自掀起流动人口数据清查“百日行”专项行动以来,积极探索创新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管理机制,坚持“管理模式化、服务群众化、责任强制化、工作创新化”四位一体举措,不断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禾滩镇率先推行“五要求、四登记、三反馈、二回访、一督查”管理模式。建立流动人口信息数据库,坚持“三不漏”(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和“六清”(情况清、台账清、人数清、流向地址清、联系方式清、节育措施清),着力为流入地和户籍地提供一个真实的服务信息平台,形成共同管控的工作成效机制。该镇定期到农户和各流入人群地开展生殖保健、药具发放、便民维权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计生帮扶慰问活动,为困难流动人口、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生产、入学等帮助。

  禾滩镇党委政府向各乡属单位、村委会发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的通知》,与计生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状,实施奖惩措施,以强有力的责任心助推工作开展,并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全程的工作理念,一切工作秉承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的原则,采取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工作方式,全镇成功覆盖以“诚信服务、诚信执法、诚信交流、诚信守法、诚信监督”的计生工作诚信体系,双面互信的诚信计生模式应运而生。

  今年上半年,先后举办了10多期畜牧、水产、特色种植和农产品加工等培训班,优先为计生家庭提供各类致富信息2000多条,带动全镇计生家庭实现户均增收15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必勇 龙永健 蒲群智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2/914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