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目前全省江河湖库水势平稳 无超警超汛限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向宏鑫 2017-08-14 14: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会商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张珍)8月14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英华,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气象局、省防汛办、省水文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8月11日8时至14日8时,湘北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暴雨到特大暴雨,防汛会主要集中在岳阳东部的岳阳县、平江、汨罗及岳阳市区,湘西州南部的凤凰、泸溪、吉首,怀化沅陵、溆浦、辰溪,益阳的安化、桃江等县市区。全省50毫米以上降雨笼罩面积约10.3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降雨笼罩面积约4.7万平方公里;200毫米以上降雨笼罩面积约0.9万平方公里。13日8时至14日8时,降雨主要集中在邵阳的绥宁、武冈,怀化的芷江、麻阳,益阳的安化、桃江等地。全省江河湖库水势平稳,无超警超汛限现象。

  截至8月14日8时,本轮强降雨造成岳阳、怀化、湘西3市州16县市区151乡镇53万人受灾,3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倒塌房屋999间,紧急转移人口4.8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2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4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30亿元。

  省气象部门预报,14日白天至15日,湘西南、湘中强降雨持续,长沙、湘潭、衡阳、邵阳、怀化南部(靖州、通道)、娄底南部(冷水江、涟源、娄底市、双峰)、岳阳东南部(平江)、株洲中北部(株洲市、醴陵、攸县、茶陵)、永州中北部(东安、冷水滩、祁阳、永州市、双牌、道县、宁远)36小时降雨量将达50至100毫米,其中怀化南部(靖州、通道)、邵阳西南部(绥宁、城步、武冈、新宁)36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为40至60毫米。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隋忠诚就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强调,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气象、水文及防汛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水情及汛情变化,为指挥决策做好支撑。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14至15日为重点盯防时段;气象部门预报有强降雨发生的县市区为重点区域;山洪泥石流、中小型水利工程、中小河流、易涝地带为防御重点。思想上不能松懈,各级各地要继续抓好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劲头不能减弱。要科学做好水库调度,强化分析研判,在确保工程安全和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精细科学调度,力争最大限度发挥各类水库综合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4/913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