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建立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7-08-16 21: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下午,全省诚信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立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

  蔡振红出席全省诚信建设推进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红网记者 张英 摄影 杨杨)8月16日下午,全省诚信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交流诚信建设情况,推动全省诚信体系建设。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要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社会主体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

  此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及湖南《实施意见》,落实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在江西南昌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场交流会议精神。

  蔡振红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要切实提高对诚信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厚植诚信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增进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加强“一库一网一平台”(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用湖南”网站、湖南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健全诚信“红黑榜”“失信被执行人发布”等信用信息发布平台。通过严格监管和严厉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通过正面褒扬激励,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构建完善高效的诚信体系。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推进诚信建设的情况展板。会上,7个部门和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省高院宣读了有关文件并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杨杨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6/912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