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三措并举促谈心谈话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编辑:唐韵 2017-08-16 16: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今天的谈心谈话真有一种如坐针毡的感觉,可谓是辣叶十足、让人红脸出汗”日前,湖南省石门县夹山镇纪委书记易先庆如是说。截至6月底,石门县级领导共开展谈心谈话3000余人次,全县各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达40000余人次,其中开展“两同时”谈话27000余人次。

  今年来,石门县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话制度贯彻落实为重要抓手,通过三措并举进一步压实谈心谈话责任,促进责任到人、责任上肩、责任落实,“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常态。制定保障机制,推动谈话落实。为切实保障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话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石门县纪委研究实行了季度报告、日常考核、整改跟踪、监督问责4种机制,同时,制定了《落实“两个责任”谈话制度实施细则内部责任分解表》,将“五项谈话制度”执行和落实的责任分解明确到相应的班子成员和内设室,由相关的内设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上半年,全县21名县级领导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到自己所联系的单位开展谈心谈话,采取下发学习资料、示范谈话、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各单位谈心谈话工作进行学习辅导。针对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秦轶套取贪污医保基金案,县委书记谭本仲第一时间对该院书记、院长进行了约谈。针对在调查秀坪园艺场秀山村信访问题中发现2015年该村接待11家县直单位共支出1.6万元的问题,县纪委书记专门对11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提醒谈话。

  另外,县委办、县纪委以文件通报的形式传达了县委书记、县长、县纪委书记在联系乡镇开展谈心谈话的内容,带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高谈话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规范谈心谈话形式,保障谈话内容有据可查,给全县125家单位共600余名班子成员下发了《廉政谈话记录本》,要求详细记录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情况,并结合换届风气监督和“两个专项整治”检查,采取现场突击查阅的方式,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五项谈话制度”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6/9129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