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乡镇纪委协同办案 联片协作成效初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楚译 编辑:康晓乔 2017-08-16 1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6日讯 (通讯员 肖楚译)“在县纪委联点领导的帮助下,通过和兄弟单位的协同办案,不到一周时间就顺利地解决了区里的一件疑难信访,并对两名涉嫌违纪的村干部予以立案审查。这样效率在以往依靠我区纪委是不可能的事,值得大力提倡。”8月15日,湖南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纪委书记陈炎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7月底,石门县纪委为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效率,有效解决石门县当前农村信访量大,基层纪检力量不足、业务不精、办信办访工作滞后等问题,制定了《关于整合力量实行片区协作化解农村信访工作方案》。该方案中明确,整合全县所有乡镇纪委办案力量,将23个乡镇(区、街道)分成7个联片协作办案区,每个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察局1名班子成员牵头,1名业务骨干联系指导,打破区域界线,整合执纪资源,开展协同办信办案,变“单独作战”为“集团作战”,有“激活”了乡镇纪检干部执纪审查潜能,有效排除了人情干扰。

  为保证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石门县纪委对协作区工作实行四个“统一”,即: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工作力量统一调配、困难问题统一协调、工作责任统一承担。石门县自实行联片协作办案机制以来,各联片协作区共处理问题线索20条,问责7人,其中立案4起,乡镇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明显提高。“让我在别的乡镇开展监督执纪,我的顾虑小多了,工作开展起来也更顺利一些。同时,通过和兄弟乡镇纪委书记的相互学习,让我这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很快就进入了角色。”石门县所街乡纪委书记李锋坦言。

  “采取联片协作监督执纪的方式,打破了区域界限,畅通了人员调配渠道,实现执纪资源的全面整合和最大化利用,减少和避免了执纪阻力和干扰因素,有利于快速准确查清问题。”谈起这一做法,石门县监察局副局长吴昌军予以了高度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楚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6/913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