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219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全部选聘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满秀秀 编辑:唐韵 2017-08-16 1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滕晖 满秀秀)8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麻阳县司法局获悉,麻阳县219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全部选聘到位,他们将负责指导、化解麻阳县基层矛盾纠纷。

  为推进麻阳县人民调解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期,麻阳县司法局在怀化市率先推出村(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任制度。专职人民调解员由麻阳县司法局协调各乡镇从村支两委中选聘调解经验丰富、群众威信高、业务能力强的村干部,在村(社区)调解委员会工作,接待矛盾纠纷当事人。

  专职人民调解员上岗前均需参加专题培训,达到结业标准,获得人民调解证书。工作中,调解员以“和为贵”等优良传统指引,采用“一听二缓三劝”的工作方式,入情、明理、释法,帮助当事人正确认识纠纷责任,找准利益平衡点,促成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满秀秀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6/913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